close

「紅豆生南國,生來發幾枝,願君多采擷,此物最相思。」

 

 

 

 

 

『哎!我的皮膚!』

女人全身上下出現了紫塊,他不斷地遮掩著,但實在太多,最後放棄了。他強耐著腹痛,走到隔壁房間。

用力敲了幾下,房間的主人出來開門了。

『在吵甚麼?』

『賤女人,你是不是在我湯裡放了什麼!』

他指著對方,用盡全力的咆哮。

『你看我的皮膚!這該怎麼辦!』

『什麼怎麼辦?』對方用袖子遮住了嘴唇,看笑話似的笑了幾下。『如果夏公子真的愛你,那你這種皮膚應該不是大問題吧?』

『你說什麼!』

『你用盡了心思勾引他,還不滿足嗎?』

對方的聲音從原本的輕快,轉換成了低沉與可怖。他逼近女人,抓起他的手腕,從自己的衣帶中拿出了一串用紅色豆子串成的手飾。

『你,不是很喜歡這串珠子嗎?』

『你翻了我的房!』

『成天都拿這個來炫耀,還怕別人翻房?』

『還給我!』

他揮了手打算搶下手珠,不料卻撲了空,對方把手舉的天高,他根本搆不著。

『還給你,可以。』笑了笑,他繼續說:『但是我有條件。』

『你還跟我談條件?明明你是賊!』

中間有一段時間,兩個人都沒說話,只見拿著珠子的人把女人推了開讓女人島在地上,他晃著手珠,嘴裡唸著:『他給你的這株子,是相思子,但你卻用毒辣的手段搶走了他。』

『你沒能力就承認吧!什麼毒辣的手段,我不知道!』

『不知道,也就罷了。』

他把手珠放開,落到了地板上,女人很快地伸出手抓住了。

『你既然這麼喜歡它,那就為它而死吧。』

一隻腳用力踩到女人的手上,但他還是緊緊握著那串手珠,深怕又被搶走。手背都紅了一片,仍然沒看出他想要放手的念頭,於是那腳就離開了。

『你就痛苦的死去吧。』

『你說什……!』

女人話說到一半,聲音止住了,他另一隻空著的手抓了自己的脖子,胸腔用力起伏吸取空氣,他想說話,想對面前的人再多說幾句,但是一點聲音也出不來。

『原本,我們可以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。』他從房裡取了一顆紅色豆子出來。『原本,他是向著我的。』用手中的刀,刺穿了豆子,液體順著刀面流出。『原本,這條手珠,應該是我的。』他把刀尖對著女人的嘴,用力的扳開那雙唇。

女人邊喘著氣,邊用手抵著對方的肩膀,試圖讓他離遠點。

『你以為這是稀奇的紅豆串。天天配戴,天天炫耀。』

液體跟著刀向,往下流,在刀尖處結成水滴。

『然而,他卻是個毒藥。』

液體一滴滴地落入女人的口中,逐漸滴乾。

『你,黃泉下等著吧。』

他把已經無用的刀丟到自己房裡,甩了下女人的嘴讓他全吞了下去。沒多久,女人掙扎的雙手在空中交疊,他手裡的珠串因為施力過猛而斷開了,紅色的豆子落了滿地,當豆子停止轉動時,女人的手腳也失去了生氣。

『最後,還是走到了這地步。』

他撿起了地上的一顆豆子,走回房裡,在妝檯裡拿出了另一串鮮紅色的珠串,跟剛剛那串不同的是,珠子是全紅的,而非半紅半黑。他配戴了那串新珠串,把撿回來的豆子丟出窗外。

『總算是回到真正的主人手上了,這樣就結束了,你說是不是呢?』

他摸著珠子,嘴角緩緩上揚。

『我的好姊妹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豆子,被一位年輕的藥培,帶入了仙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藥王繪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